河南武陟:巾帼双“霞” 行侠仗“疫”

2020年02月24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疫情来势汹汹,打乱了春节欢乐团聚的节奏,也牵动着广大基层党员干部的心。在武陟县北郭乡方陵村,任利霞和王爱霞两位女干部主动化身成宣传员、信息员、监督员和放哨员,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了严密的战“疫”防线,发挥了“半边天”的作用。

“广大村民请注意,现在疫情防范到了非常时期,为了全村老少爷们的健康,不聚堆,不串门,不走亲访友,有事出门必须戴口罩,勤洗手……”武陟县北郭乡方陵村支部委员任利霞和妇女主任王爱霞,身穿防疫宣传服,手拿小喇叭,走街串巷,用最接地气的话语宣传疫情防控小知识和注意事项。

“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人员信息排查,在村口检测卡点轮班值守......”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任利霞和王爱霞一直坚守防疫岗位,无暇照顾家里老小,二人的丈夫也变成名副其实的“家庭煮夫”,用实际行动支持她们的工作。

农历正月初三,是当地出门女儿回娘家的日子,任利霞和王爱霞正好搭班值守方陵村口防疫卡点。她们二人作为疫情防控的村干部,以身作则不回娘家走亲戚,但却忙得忘了提前告知自己的亲人过年不让拜年走亲戚。当天中午,任利霞在村口恰巧碰到她的女儿回村来拜年,王爱霞的姐姐回村给老母亲拜年。疫情防控责任重,任何人不得开绿灯,于是,方陵村防疫卡点上演了双“霞”冷面拒亲入村的仗“疫”一幕。

据介绍,任利霞的母亲因患直肠癌去年做过三次手术,她本该回去看望照顾,但由于疫情防控至今还未回去看上一眼,正月十六她的母亲80大寿,也未回家操办。王爱霞的父亲不久前突然离世,她的母亲因此身体状况每况愈下,作为村里唯一夫家和娘家同村的女儿,她本应该多加照顾,但因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只能让她的大儿子代为尽孝。

“任利霞和王爱霞两位女同志,是我们方陵村的巾帼双‘霞’,虽为女同志,但是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一点都不矫情,和男同志一样的工作量,一样地值夜班,把‘巾帼不让须眉’诠释地淋漓尽致……”该县北郭乡方陵村党支部书记王龙战说。(王辉 焦文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