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漯河白衣天使李静:在战“疫”中度蜜月,不遗憾!

2020年02月24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点也不遗憾,蜜月能这样度过,比休假旅行更有意义!”2月24日,漯河市源汇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科科长李静说,作为90后的白衣天使,1月16日,她披上婚纱,如期走进婚礼殿堂,开启自己人生的新阶段,28岁的她像众多女孩一样,憧憬着在休假旅行中度过蜜月,夫妻二人计划好行程,满怀喜悦的准备出行。

1月18日,正是她按习俗进行的三天回门仪式,单位一个新冠肺炎疫情的电视电话会议通知,让有着敏锐职业素养的她立刻意识到这次疫情的不同寻常。作为有着9年党龄的年轻党员,她深知疫情就是责任,立即和丈夫系取消蜜月旅行计划,投身战“疫”一线。

疾控科的工作是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自大年三十起,她带领科室相关专业人员对医疗机构进行防控督导。大年初一,她接到源汇区第一起疫情电话后,迅速穿上防护服,赶赴现场,对患者进行传染病与流行病学调查,结束后立即撰写调查报告。

随着确诊病人和疑似病人的增加,工作量也大大增加,李静带领同事们夜以继日地工作,把现场流调、撰写报告、统计数字、分析疫情、上报数据等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忙而不乱,就这样,在每天高强度的工作中,度过了令她一生难忘的蜜月。(田明杰 王会锋 蔡志伟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