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孟津:防控要结合扶贫 养蜂户步行回家照顾蜂儿

2020年02月24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通过养蜂,老杜2017年11月脱了贫,如果今年管理不当或管理不到位,少了这项收入,他肯定会返贫”。

老杜叫杜建国,是孟津县横水镇的养蜂户,春节前去县城与儿女一起过年,疫情发生后,他们老两口被隔在了县城。开春了,看到他家蜂儿无人管理,孕育了一冬的蜜蜂也该工作了,横水镇长岭村驻村第一书记刘许增焦灼万分。

疫情防控不通车,可以想办法。不让人通行可不行啊!通过协调关卡,测体温等工作,2月8日,老杜步行35公里终于从县城回到了家。

“老杜只要能回来,他的蜂儿就有救,收入2万元,肯定没问题。”刘许增自信地说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耕及麦田管理不等人啊,错过这个时节,百姓吃什么呢?”“及时进行化学除草,除了选准药剂外,还要严格按照推荐剂量、适宜浓度、使用时期和技术操作规程施药,以免发生药害。”“及时进行防治,对发生病虫害的地块要及时喷洒三唑酮、丙环唑和戊唑醇等杀菌剂,压低早春菌源,减轻或推迟条锈病春季流行期。”刘许增与村干部及群众代表在田间地头召开起了现场会,就麦田管理做了具体部署。

“政府解封道路,是为了复工复产,不是为了走亲访友,不是放松了防控,而是要做到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两不误。”“大家没事,别往外跑,在家再忍一忍,如果外出干农活,一定记得戴口罩,一定要错时下地干活,一定要消毒……”手头活儿刚忙完,刘许增又拿起了喊话器,与村干部一起走街串巷去了。

抗疫战贫,像一根根绷紧的弦,刘许增一刻也没有放松过。(张扬 李艳民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