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雁鸣湖镇民兵队伍:闻令而动坚守战“疫”一线

2020年02月24日15: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中牟县雁鸣湖镇民兵队伍闻令而动。

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雁鸣湖镇民兵力量接到县装武部下达的抗击疫情指令后,在镇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员集结。镇武装部长李江波结合全镇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严密制定防疫计划,科学组织实施,各村民兵积极参加本村卡口值班,按防控要求对进出人员询问来由,进行人员健康信息登记;测体温,能及时发现人员异常情况,尽早果断采取处置措施;做消毒,对进入本村(社区)的车辆进行全方位消杀工作,确保将病毒彻底阻挡、消灭在值岗防线之外。


雁鸣湖镇武装部副部长王乐身先士卒,带领基干民兵,先后出动30余次,哪里防控疫情任务繁重、人手短缺,他们就出现在哪里。官渡黄河大桥连接黄河南北两岸的通行,过往人员情况复杂,管控难度较大,为了协助做好值守岗口的查验工作,王乐带领民兵坚守岗位,对不符合进入镇域人员,耐心讲解政策要求,并及时进行劝返;对情况正常的做到登记详实、防控到位,确保不放过一个险情、不漏掉一个隐患。


在村(社区)宣传防控措施、政策的宣传队伍中,民兵肩扛红旗,尽职尽责,积极将《郑州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通告12-17号》通过村微信户代表群、移动音响等形式,做到家喻户晓,使广大群众从思想上重视、行动上落实。

在这场战“疫”中,每位民兵都是冲锋战士,他们用实际行动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王君杰 赵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