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阳区区委书记马明超慰问援鄂医务人员家属

2020年02月24日15: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4日上午8点30分,淮阳区委书记马明超看望慰问“最美逆行者”援鄂医疗队成员家属,了解队员家属的工作和生活情况,代表区委向他们表示慰问和感谢。

马明超来到援鄂医疗队成员、该院重症医学科宋静文家中,代表区委向他的家属送上慰问金,并对护士宋静文面对疫情表现出的无私无畏、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表示由衷敬意,感谢她舍小家为大家,有担当有作为,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的最前线,守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展现了淮阳医护工作者的良好形象。

据了解,宋静文的一家都是医疗工作者,她的丈夫是淮阳区人民医院的工作人员,公爹也是淮阳区120急救中心主任,疫情来临坚守抗疫一线,婆婆在淮阳卫校退休,在家照顾宋静文一岁多的孩子。

宋静文丈夫表示,面对疫情,守护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医护人员的使命所在、职责所系,同为医护人员,他十分支持和理解妻子的决定,也将全力支持妻子的工作。

随后,马明超一行又来到援鄂医疗队成员刘晓东家中,刘晓东是淮阳区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的医生。在疫情防控中,他始终冲在最前线。据刘晓东的姐姐介绍,自接到区院报名参加援鄂医疗的通知后,他第一时间在医院请战书上签上了自己的名字。

交谈中,马明超详细了解刘晓东一家的工作、生活,以及刘晓东母亲的情况。据了解,出征那天早上六点,刘晓东的母亲因脑梗塞住院到重症医学科,医院得知这一情况,免除一切费用。

马明超说,刘晓东是一名优秀的医生,疫情发生后,他舍小家、为大家,主动请缨到一线去,既是全区的重托又是全区的骄傲,感谢你们全家对一线医务人员的全力支持与理解。刘晓东的姐姐说,医生的职责是治病救人,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刘晓东能够挺身而出,为他感到骄傲和自豪。

淮阳区工会、妇联参加慰问。淮阳区人民医院院长刘金树、党总支书记王连华、副院长朱爱霞、师玉海及院办主任祝振华、工会办主任王小青陪同慰问。(苗海波 王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