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金水区军地联合慰问:你在前线救死扶伤 我在后方服务保障

2020年02月24日15: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是一名军医,也是一名党员,哪里有需要!我就去哪里支援!”李静、刘文倩系解放军第988医院医务人员,大年初二那天,她们主动请战,匆匆带上几件换洗衣服、带着家人的牵挂、医院的嘱托、人民的期许,随着部队出征的号角,踏上了到一线抗击疫情的征程。

李静曾参加四川汶川地震、青海玉树地震的医疗救援,是一位多次承担应急医疗救援任务的重症医学专家,她的丈夫是一名教师,两人有个刚满5岁的儿子,与60多岁的父母共同生活。刘文倩是解放军第988医院普外科护士长,曾担负青海玉树地震医疗救援任务,其丈夫是一名转业军人,两人有个5岁半的女儿,与60多岁的父母共同生活。前线疫情吃紧,两位年轻的妈妈毅然放弃对父母、幼子的陪伴,奔赴抗击疫情的最前线。


“她们在前方守护大家,我们在后方帮忙照顾小家。”郑州市金水区委常委、人武部部长周学军亲切地对家属说。得知两名军医一直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金水区军地联合慰问组于2月23日上午,专程来到李静、刘文倩所居住的小区,向她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为家属送去了米面、水果、蔬菜等生活用品,关切询问家属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详细了解家中有哪些需要协助解决的问题,并对家属的支持和理解表示衷心感谢。

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医疗队员们主动请缨,迎危而上,投入到紧张的防控疫情战斗之中,体现了她们高尚的医德、医风。“她们能奋战在一线,离不开家属的默默支持,家属生活中有什么困难,属地要给予方便和照顾,及时解决。”周学军还再三叮嘱一同慰问的街道办事处、社区工作人员,要安排专人同援鄂医疗队员家属建立联系,定期了解情况,及时解决他们遇到的困难,给予更多的关心和帮助,让一线的医疗队员更能专心工作,治病救人。


据了解,金水区为解决部队医院援鄂医疗队员的后顾之忧,体现区委区政府和部队官兵对援鄂医疗队员及家属的关心和关怀,第一时间成立了军地联合慰问组,主动对接做好本辖区参与一线抗击疫情部队医护人员家庭的基本生活保障等相关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建立工作联络员机制,制作附有慰问组成员、办事处负责人、社区负责人电话的联系卡,设立服务专线,确保有情况第一时间处理;总结宣传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凝聚起众志成城、全力以赴、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据悉,通过军地慰问活动,不仅消除了战“疫”一线人员的后顾之忧,更进一步鼓舞激发了她们的拼搏斗志,为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人民战争继续贡献力量。(王君杰 王选锋 黑姗姗)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