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崔庄乡:按下复产复工“快进键”

2020年02月24日16:3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乡政府各部门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考虑经济发展,要迅速掌握需要复工的企业底子,主动上门服务,帮助企业办好复工手续,积极引导群众恢复农业生产,利用春耕发展增收项目,像香菇种植产业和苗木花卉产业,必须利用有利时机,搭上这趟末班车!”南召县崔庄乡乡长陈震深入崔庄村香菇种植基地和马良村国储林项目基地,要求村干部要巩固脱贫成效,保持脱贫成效不减,脱贫成色不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崔庄乡是劳务输出大乡,外出务工返乡人员非常多,防控任务艰巨。在他的倡导下,部分行政村组织义务工作队帮助贫困户发展春耕生产和产业项目,解决了劳动力不足的问题,农户发展产业更有信心。花坪村退役军人服务队,在队长吴明太的带领下,帮助贫困户王朝林耕种土地、种植苗木,帮助其他群众运送化肥、种子,争当战疫战贫工作中的急先锋。

大地回暖,万物复苏,在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该乡鼓励务工人员返回企业务工,促进企业复产和农民恢复生产。包村乡干部摸底子、建平台、严体检、快办理、包专车输送,严格落实“三有一可”政策,目前已按程序外出务工4批155人。

崔庄乡香菇种植企业和菇农迅速开工,加快生产香菇袋,消毒灭菌;经营苗木花卉的企业,整好土地进行种植。发挥农资服务网点的作用,对需要化肥、农药、种子的用户,采取村级代购送货上门。目前马良村和崔庄村香菇种植基地已全面开工,中广核风电工业项目顺利复工,汇融物流、南坪古道、豆甾醇等项目正在办理开工手续,各个企业已呈现出蓄势待发的发展态势。(生俊东 廖涛 李金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