淅川金河镇:坚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

2020年02月24日17: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时期,更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刻,春耕生产也是刻不容缓。淅川县金河镇统筹推进,科学谋划,坚持防疫生产"两手抓、两手硬",全力保证疫情防控和春耕备耕两不误,确保疫情期间春耕生产正常开展。

日前,金河镇召开春季农业生产暨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科学部署,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和复产复工工作要求,制定了严格的疫情防范措施,全面保障春耕备耕工作正常进行。

金河镇统筹兼顾,防疫生产两手抓。引导农民有序下田,分时下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集聚,卡口给农用机械和务农村民留出了生产"绿色通道",要求作业全程必须佩戴口罩,前后进行体温测量,确保战"疫"春耕两不误。在统一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的同时,入户走访时积极动员群众投入到春耕生产之中来。

近期因疫情管控,金河镇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工作十分不便。基于此种情况,金河镇已有序开展外出务工人员返岗前的健康排查工作,由乡村开具情况证明后,由镇政府统一组织到卫生院现场逐一体温监测,统一办理健康证明,统一乘车出发返岗。截至目前,金河镇已为广大农民工开具健康证明2000余份,并持续组织四批外出务工人员统一坐车到南阳,使广大务工人员安全返岗。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金河镇党委政府始终坚定信心,强化大局意识、优化战略定力,多措并举坚持做到防疫春耕两手抓、两不误、双促进,争取今年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生俊东 冷新星 刘娟)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