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志愿者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

2020年02月24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开始以来,驻马店全市各级各类志愿组织闻令而动,积极投入、广泛参与,以实际行动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广大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头戴小红帽,在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各类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为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筑起一道牢固的“红色”防线。



1月30日,市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发出《致全市志愿服务组织、广大志愿者的倡议书》,号召各类志愿服务组织积极有序参与疫情防控阻击战,机关事业单位志愿服务组织和县区志愿服务组织积极响应,踊跃参与。

2月14日,市文明办印发了《关于在全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的通知》,要求各级文明单位在疫情防控中有针对性地开展精神文明教育,引导广大人民群众提高文明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在全社会营造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万众一心抗疫情的良好环境。

一石激起千层浪。各级各单位、各类志愿组织响应号召、迅速行动,广泛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志愿服务。市文明办积极组织引导各级文明单位和志愿服务组织发挥自身优势,在作好自身防护的基础上,积极配合街道、社区做好人员进出登记、体温测量、分发防疫物品、公共设施消毒、防疫知识宣传、重点人群劝导等相关工作,为居家隔离的居民提供基本生活保障服务,尤其是做好对一线医务工作人员家庭的帮扶志愿工作。(余胜利)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