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市增福镇:党员干部帮助贫困户种好田

2020年02月24日1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已到雨水季,春耕备耕忙。

2月20日上午,长葛市宣传部驻增福镇张刘寨村第一书记马冠一早就来到田间地头为贫困户量体温,指导春耕生产。

  张刘寨村第一书记马冠为贫困户量体温

正如张刘寨村,该镇党员干部冲在第一线,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带领党员群众全力投入到农业生产中,全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党旗在农村战“疫”和春耕生产一线高高飘扬。

  张刘寨村支部书记在春耕一线

“现在我们的第一任务还是疫情防控,但农事也一刻都耽误不起。”村支部书记张双义说,村两委近期每天安排5名党员干部,采取分散作业的模式,每个人都戴口罩,深入贫困家中了解春耕急需解决的困难,并到田间地头一线指导,做到抗疫情与农业生产两不误。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现在是疫情防控期,针对村民不方便出门购买农用物资,但眼下春耕在即,耽误不得。增福镇要求村“两委”干部组建起了“党员助农服务队”,根据村贫困户需要,尽快联系春耕化肥、农药等物资运进村送到户。

“下地干农活,疫情防控不放松,大家下地干活一定要戴上口罩,一家人干一家人的活,不能在田间地头闲聊。”如今增福镇各村每天通过“农村党建大喇叭”向村民“喊话”。(李海峰 张 浩 左俊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