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葛南席镇:疫情防控与春耕春管两手抓两不误 力保夏粮丰产增收

2020年02月24日17:2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长葛市南席镇坚持全民疫情防控与农业春耕春管生产同步推进齐抓共管,为人民群众构筑起了坚固的“生命安全防线”,为今年夏秋粮食稳产增收打好了坚实基础。连日来,全镇日均出动劳动力2000多人次、机械1000多台次投入农业生产,采取科学管理、分散进田、人员防护错时作业迅速掀起了春耕备播、麦田春管喷防的热潮。

南席镇是长葛市的农业大镇,全镇耕地面积7.02万亩,麦田总面积6.8万余亩。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镇干群全民动员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构筑起了坚实的“生命安全防线”,有力地防控阻断住了疫情的侵袭。与此同时,南席镇坚持狠抓疫情防控与春耕春管两手齐抓共管,组织动员广大农民抓住当前墒情好、气温回升的大好时机集中人力、物力迅速投入春耕备播、麦田春管生产。

镇农技、农机、石油等涉农部门克服疫情影响千方百计备足种子、化肥、农药、农机、石油等农资、机械物资支援农业生产,农技人员利用手机发送科技管理麦田信息指导农民科学春管麦田,保证了全镇春耕春管生产的顺利进行,截至2月21日,全镇累计春耕土地2160余亩,麦田喷施除草剂和防治病虫害药物面积6.8万亩,确保了麦田苗青好于往年。有力地减轻了疫情对农业生产的影响,为今年小麦丰产增收提供了有利的基础保障。(李海峰 刘思雨 伟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