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当先锋 巾帼展风采——记平桥区教育系统妇女干部“战疫”事迹

2020年02月24日17: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信阳市平桥区妇联按照市、区部署和上级妇联指示要求,号召全区广大妇女,积极行动起来,切实发挥作用,勇于扛起抗击疫情的重担,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展示巾帼风采。在平桥区教育教育系统,无数女性党员干部活跃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她们是最美的“逆行者”。

原来我们母子两个都是志愿者

今年的春节,对于平桥区教体局局机关第二党支部的宣传委员罗桂林来说既特殊又难忘,作为老党员她积极报名参加党员进社区服务。当她告诉儿子,她进社区服务的时段让儿子自己做饭吃,没想到儿子告诉她“我也是积极分子,我也报名进了社区参加志愿服务”,看着长大的儿子,她顿时觉得,抗击疫情干劲更足,万众一心,没有翻不过去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去的坎。

我是坚守岗位的女党务工作者

“张校长,疫情来得突然,我是一名党员,又是一名党务工作者,我就住在学校家属院,我必须要冲在一线!”在疫情防控工作开始后,平桥区第一小学的张磊校长第一时间召集学校行政班子成员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考虑到班子成员女同志多,要照顾子女、做家务,疫情防控多有不便,没想到党总支副书记党务工作者彭信敏同志主动请缨,加班加点落实学校的各项决定,并号召学校广大党员和骨干教师加入到全民战“疫”中来,共同为学校筑起疫情防控堡垒。

抗“疫”路上没有暂停键,党员服务“疫”线一刻不能“打烊”。她白天坚守岗位做好家属院登记和执勤,晚上发送党员教师疫情学习材料,鼓励党员教师调整好心态,积极投入自我学习。

以园为家的“女战士”

在平桥区彭家湾乡的抗疫一线,人们经常看到有一个孱弱的身影冲锋在疫情前线,她就是中共党员,彭家湾乡中心幼儿园园长刘凤同志。

狂风暴雨见初心,急难险重显担当。从腊月二十八到现在,她一直都在忙碌着疫情防控工作,带领爱人和年仅三岁的女儿住进幼儿园,舍小家顾大家,以园为家,为了全体师生的安全,她深入细致的工作,在幼儿园门口发放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单,张贴宣传防控告示,对近期有无往返湖北、武汉的师生员工进行全面深入摸底排查,积极落实日报告制度,同时参加中心校疫情防控工作各项安排会,并及时传达落实,全力配合学校领导班子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每个党组织都是一面战旗,每名党员都是一名战士,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教育系统还有许许多多个女性党员干部,冲锋在“疫线”,没有什么惊天动地的事迹,更没有慷慨激昂的语言,有的只是在危难时刻的挺身而出,在群众需要时的迎难而上,切实顶起疫情防控的‘半边天’。(薛小磊 常效锋 杜灵 )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