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战“疫”路上 背着喷雾器逆行

2020年02月25日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牟红十字蓝天救援队这支由退役军人贺亚飞发起成立不久的社会公益组织,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身先士卒,勇立潮头,宣传防控知识、开展社区环境消杀,和全县人民一道开展疫情防控斗争。

2019初夏,中牟县一群热心公益事业的年轻人走到了一起,他们肩扛“中牟红十字蓝天救援队”的大旗,积极投身社会公益事业。组建半年多时间就多次组织队员参加水上打捞救援、深井救援、山地搜救和急救知识、防火防溺水知识宣传等活动,在社会上产生了强烈的反响。


据贺亚飞介绍,他们都是一些热爱公益事业的朋友,救援设备也是发动大家募集资金东拼西凑购买的,全体队员只有一个信念,就是多为中牟人民做点有益的事情,为这个充满激情的社会和奋斗的人们增加向上向善的力量。

岁末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人们平日的生活节奏,蓝天救援队队长贺亚飞放弃与家人团圆的机会,带领老队员范根山、吴卫强,在募捐购买的破旧皮卡车上装上喇叭,走上街头宣传疫情防控知识,与此同时,他们还想方设法筹集口罩,分发给没有防护的群众。


防控疫情对生活空间的洁净度要求更高,队员们计划对社区进行药物消杀。他们折返于县城和乡镇,从各自家中拼凑了五台给庄稼喷施药剂用的喷雾器,同时对人员相对集中的社区进行消杀作业,他们没有防护服就穿着雨衣,一天下来累得满头大汗。为了提高消杀病毒效率,队员们还多方打听寻找更快更专业的消毒设备,并购置了两台高效率新型雾炮机。

队员耿慧丽是一名在疫情防控一线执勤的民警,当她得知消杀物资短缺时,通过线上购置、线下协调等方式,筹备了消毒液、防护服和口罩等物资。队员姜广涛正在消杀作业现场时,家人通知母亲住院了,他坚持到晚上消杀结束才跑到医院陪护母亲,待第二天母亲病情稍微稳定,他便不顾队友劝说又投入到抵抗疫情的战斗之中。身材娇小的朱艳杰,体重还不到一百斤,男队员要帮她做工作,但她执拗地说:“疫情当前别把我当女的,我跟你们一样是个爷们!”就这样她跟男队员一样身背五六十斤的喷雾机器,一作业就是几个小时。


由于防护服过于密闭,有几个队友被闷的身体出了状况,他们就着泡面吃下几粒药继续战斗。过路的群众好奇地问他们:“一天给你们多少钱工钱啊?”每当这时他们都会笑着回答:“我们义务消杀不收费!一天三碗泡面两瓶水就解决生活了。”“那你们这样坚持到啥时候是个头啊?”他们的回答是:“疫情不退我们不退!”

其实很累的时候,他们也会问自己,这样付出究竟图个啥?但转眼间,队员们又用行动给了自己一个回答“图信念,图理想,图确诊病例逐步减少,图疫情早点退去,图全民安康,图社会稳定。”

据了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中牟红十字蓝天救援队已完成了57个自然村、49个居民小区、55个机关单位以及部分学校、幼儿园的消杀工作。队员们纷纷表示,为了中牟人民的健康,消杀工作会一直进行下去,直到取得战“疫”完全胜利!(王君杰 许言 王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