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郑市农委:视频会议做部署 防疫禁烧两不误

2020年02月25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目前,疫情防控工作仍在关键时期,眼下时值春耕生产,农民开始整地、作业、春耕。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阶段的春耕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落实好防疫情、抓农时、控焚烧的各项措施,2月23日,新郑市在市级“蓝天卫士”监控中心召开了春季秸秆禁烧工作视频会议。会议由市禁烧办主任谷红法主持,各乡镇、街道、管委会分管领导参加了视频会议。

会议要求,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一定要盯紧秸秆禁烧,千万不可大意,同时要加强调度,密切防范。会上还通报了今年以来新郑市秸秆禁烧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并对春季秸秆禁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宣传重心前移

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各村级出入口要对出村人员进行教育,田间作业不能露天焚烧杂草、秸秆等。一旦发现火点,对出村人员进行筛查,确定责任人,进行追究处罚。同时,引导农民群众做好个人防护,有序下田,分散干活,避免人员集聚,不误农时搞好农事活动,做到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务农不结伴,尽量少唠嗑。

强化值班值守

利用“蓝天卫士”、云视讯等科技力量,实时进行监管。“蓝天卫士”要坚持24小时值班制、领导带班制,把握好早、中、晚三个重要节点,不断档,细甄别,不漏报,每个预警都及时传递给应急人员,保证发现及时、处置迅速。同时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值班人员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每天对值班室进行消毒。

强化应急处置

要采取禁烧、疫情防控相结合的工作方法,一支队伍、两个作用。既是秸秆禁烧应急人员,又抓防控疫情,保证通讯畅通,做到电话一响,人员到岗,在最短时间内扑灭火情。要备足备齐应急设备和机械,同时对应急设备、机械及时进行消毒,确保疫情防控、春耕生产和秸秆禁烧工作落到实处。(王君杰 李浩 刘珂)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