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陟县北郭乡:“四三二一”工作法护航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5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咱们厂今天进出人员登记表在哪里?有没有体温异常的?……”2月20日上午,在焦作市武陟县北郭乡玖道种苗繁育有限公司,该乡政府工作人员刘林在检查企业疫情防控情况。

这是该县北郭乡运用“四三二一”工作法护航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连日来,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各企业复工复产陆续开始,基层一线防疫工作更加吃紧。该县北郭乡创新实施“四三二一”疫情防控工作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据该县北郭乡乡长荆铭介绍,所谓“四三二一”工作法,即:“四种想法绝不能有”——绝不能麻痹大意、绝不能掉以轻心、绝不能抱有侥幸心理、绝不能松劲松懈;“三类人员不上岗”——涉疫区员工未出隔离观察期不上岗,接触过新冠肺炎确诊或疑似病人的员工不上岗,未按要求佩戴口罩的员工不上岗;“出入两次检测登记”——村干部、驻村书记、包村干部、班子成员组成联防联控工作组,对外出务工人员出入村进行登记、测量体温、记录身体状况;“一次全面消杀”——每天安排专人对辖区内复工企业、主要街道、厕所、垃圾桶等进行全面消杀一次。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百姓返岗增收,是当前以及今后一段时间的工作重点,我们坚持把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统一起来,尽可能推动更多企业复工复产。”该县北郭乡党委书记牛小玲说。

截止目前,该县北郭乡辖区内已陆续有4家大(中)型企业复工复产。(王辉 王丽)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