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党建引领 筑牢滩区迁建工程防疫战斗堡垒

2020年02月25日09:1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工期可紧,我们的管理人员早几天已全部到位,隔离期也快结束了,工人们这两天已分批到了,现在正在进行隔离,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也落实了,防疫物资也储备好了,工人隔离期已结束,马上都能够复工!”项目经理刘红国胸有成竹地说。

中牟县狼城岗镇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程作为省市县重点民生项目,二期复工及三期开工迫在眉睫,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顺利开工复工,狼城岗镇党委提前谋划、多措并举,号召机关党员在疫情防控艰难时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让党旗在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程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准备工作。

每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狼城岗镇党委充当疫情防控“指挥员”,全面部署,成立滩区迁建二区工程临时党支部,对企业进行“一对一”服务,制定《中牟县狼城岗镇黄河滩区居民迁建工程复工防疫措施》,明确企业复工步骤,要求企业疫情防控做到提前到位,指导企业做到做好三个管控,确保科学防疫有实招。


联防联动,争当企业“应急员”。疫情当前,企业复工面临着防疫物资准备不充分、防疫措施不到位、用人用工难等问题,狼城岗镇党委千方百计筹集防疫物资、科学制定防疫措施、精准筛查“三类”人员。多方筹得医用酒精200升、消毒液240斤,医用口罩13500个,额温枪6支,红外成像测温仪1个,提供给中铁二十一局。结合县卫健系统“三类人员”摸排数据比对筛查可以上岗员工名单,连夜为中铁二十一局筛查第一批复工员工50名,抢先实现复工,计划2月25日审核达标后实现开工。

群防群控,甘当“守门员”。为拧紧责任发条,抓牢疫情防控,狼城岗镇党委派出服务小分队4名驻企党员担任防疫联络员,每天值守,提供“保姆式”服务,督促企业严格进行每日员工上岗核对信息、消毒、测温,进出人员登记、工地消毒、分餐、佩戴口罩,安全隐患排查、防疫知识宣传等。拉起隔离防护网,保留一处进出口,设立党员值守处,由班子成员带队实行24小时全天候值守,凭证出入,严格登记、体温检测和酒精消毒。

“临时党支部的成立,让防控一线有了更加坚强的战斗堡垒。”狼城岗镇滩区迁建二区工程临时党支部书记王德虎表示,越是艰苦的地方,越是对党员的一种考验。临时党支部将带领全体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主动靠前,牢记使命,把“堡垒”驻在防控最前沿,做到关键时刻有党组织在,关键岗位有党员在,确保管控到位、关怀到位,让临时党支部成为企业的一个“家”,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誓言。(王君杰 史平平 丁新强 马浩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