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安区五女店镇:“基层组织+互联网+商超” 助防疫 保民生

2020年02月25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您好,这是你们村王爱霞的订单,一共是72.5元,请您签收!”2月18日下午,五女店镇爱乐家购物超市送货员陈一博把一袋生活用品放在了该镇军王村疫情防控卡点;军王村卡点值班人员接过账单,进行微信转账,帮助村民王爱霞付了货款。 这是许昌市建安区五女店镇采取“基层党组织+互联网+商超”模式防控疫情稳定民心的措施之一。如今,这种新模式成为该镇转型发展的一道靓丽风景。

在疫情防控期间,五女店镇向辖区两个大型商业超市发出网络订购、爱心配送、送货到村的倡议,采取“基层党组织+互联网+商超”模式,组织商业超市为居家群众配送货物,积极服务群众生产生活,切实保障民生需求。该镇要求各村把网络购物电话、网络购物APP、货物结算接收负责人等信息,通过农村“一户一代表”微信群、农村电费收缴微信群、农村广播、农村流动大喇叭进行宣传和公布,明确各村由村干部、优秀共产党员、入党积极分子负责村民购物和超市结算业务。

接到订单后,商业超市利用组建的货物配送车队,免费为群众送货到卡点。 为支持商业超市服务群众,五女店镇党委在疫情防控期间,免费为纳入群众定点采购的超市提供酒精、消毒液、帐篷、床等物资,为超市送货车和员工开辟绿色通道,及时办理车辆通行证和员工通行证,保证超市货物配送到村、群众生活无忧。群众满意地说:“网络购物真方便,我们足不出村就能买到蔬菜、水果、米、面等生活用品!”

记者了解到,五女店镇采取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控宣传,依靠群众加大联防联治力度,做好疫情管控;采取“基层党组织+互联网+商超”模式,解决群众购物难、超市运输难等问题;扎实做好复工复产、脱贫攻坚、群众就业等工作,为建安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确保经济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的贡献。(李海峰 靳莹莹 张英 伽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