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市场监管局约谈网络订餐平台 督促做好疫情防控

2020年02月25日09: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根据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为保障网络订餐餐饮食品安全,中牟县市场监管局约谈了美团外卖、饿了么两家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就加强疫情防控期间食品安全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会上,两家平台负责人汇报了各自平台在疫情防控中采取的措施。中牟县市场监管局食品餐饮监管科负责人传达了上级有关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讲解了当前新冠肺炎疫情现状,向网络订餐平台提出必须严格履行相关法律法规所规定的各项主体责任。

严格落实晨检制度,加强对送餐人员上岗前的健康检查,每日体温监测、洗手消毒及全程佩戴口罩等防护措施,严禁有发热、咳嗽等症状的人员上岗;做好配送容器清洁,对配送箱、车辆进行清洁消毒;配送餐食加装食品安全一次性封签,保证配送过程食品不受污染;实行“无接触”式交接配送。

据悉,两家网络订餐平台负责人在约谈会上表态,将全力配合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严格履行网络订餐平台食品安全管理主体责任。(王君杰 邢顺强)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