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力行支持抗疫!义马市付大妈手工做300双鞋垫送卡点

2020年02月25日0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当前,宅在家里就是为社会做贡献。在义马市狂口社区,有一位老妈妈,她的宅家与众不同。老妈妈宅在家里一刻也没有闲着,一个月的时间手工做了300双鞋垫。

这位老妈妈名叫付小妮,今年68岁了,住在狂口社区一区。付妈妈为人热情爽朗,勤劳善良,平时在家里就喜欢做鞋垫,做好了大都拿出去送了人,街坊邻居、亲戚朋友好多人脚下都衬着一双付妈妈手工制作的精致鞋垫。付妈妈还会一手好裁缝活儿,社区谁家孩子做棉衣、谁家娃娃做裤子,只要找热心的付妈妈,一会儿功夫就把布料裁剪妥当,拿回家用缝纫机一做,肯定是又合身又时尚。

我们来到付妈妈家里的时候,只见她家一个床上,放满了已经做好的大大小小的鞋垫。这些鞋垫有的绣了花朵和吉祥话,有的是素面,都是付妈妈用家里的旧衣物做成的。付妈妈说:“这不是今年防控疫情哩,社区说了都不叫出门,每天在家也没事干,就做了这么多鞋垫。”

付妈妈的儿子叫李计划,是狂口社区干部,还有一个女儿在政务大厅窗口上班。付妈妈说,今年跟往年不一样,从大年初二开始,儿子、女儿就很少回家。“他们都在卡点值守哩,忙着,没时间回来。”付妈妈说,全市各单位和各社区的工作人员24小时值守卡点,都是在抗“疫”一线工作,都很辛苦。“在家老闲不住,做这些鞋垫送给卡点值守的人,支持社区党员干部工作,也算是自己为抗‘疫’做一点贡献。”付妈妈告诉我们。

付妈妈把鞋垫一双双包上,分装好后,把送鞋垫的任务交给了她的儿子李计划。

根据母亲的意思,李计划分别把鞋垫送到狂口社区、滨河社区和其他各卡点。

花鸟图案搭配上“一帆风顺、坚持、祈福、吉祥平安、真爱”等文字图案,一双双鞋垫送到了卡点值守人的手里。滨河社区工作人员说:“付妈妈的鞋垫特别温暖,特别让人感动,特别鼓舞人心。”(董颍慧 吕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