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两不误!漯河农信社多措并举助力打赢战“疫”

2020年02月25日09:1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连日来,漯河市农信社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金融服务,把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工作作为考验党员干部初心使命、检验干部员工战斗力的具体实践,主动作为、迎难而上,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迅速响应,坚决压实政治责任。疫情发生后,市农信办党组迅速反应、统筹安排部署,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应急工作方案,印发《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关于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的通知》,细化防控措施,实行日报告和零报告制度,扎实做好辖内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控工作有人抓、有人盯、有人管。领导班子靠前指挥,严格落实带班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值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金融服务、应急保障工作。

严格防护,切实保障员工安全。以对广大干部员工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极度负责的态度,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班子勤督导,营业网点严格按照标准做好防护,每日对营业大厅和办公区域进行消毒不少于2次,现钞统一消毒后对外投放,对于客户能接触到的区域定点消毒,给干部员工一个“安全”的工作环境,更给客户一个“放心”的场所。在机关防控上,门岗设置“三道关”(登记、体温测量、鞋底消毒),“84”消毒液两小时对卫生间消毒一次,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全辖员工、家属无一确诊和疑似病例。

担当作为,统筹提供金融服务。积极引导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服务渠道,有效减少人员聚集。提供7×24小时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等电子渠道服务,为客户提供全天候不间断的汇款、支付、理财、捐赠等业务办理,保障一站式线上金融服务。开辟绿色通道,积极加强与有关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及防疫有关企业的服务对接,尽最大限度满足融资需求。对受疫情影响的人员以及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灵活调整个人信贷还款安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为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特事特办,执行优惠利率。结合相关医疗机构和医疗器具生产企业调查摸底情况,对需求资金企业限时办结,在企业递交资料两小时内,即可提供专项信贷支持资金。目前已对河南曙光医疗器械集团、临颍县佰净卫生用品有限公司等19家企业支持近6000万元。

奉献爱心,积极贡献农信力量。前期,市农信办组织辖内五家县(区)农信联社向市区隔离收治疑似和确诊病人的四家定点医院定向捐赠100万元,为该市疫情防控一线积极贡献力量。同时,积极动员爱心捐款捐物,市农信办领导班子带头捐款,干部员工踊跃捐款,再次自发捐赠款物36万余元援助抗“疫”一线。市农信办党组班子带头至居住地社区党组织参加党员“双报到”,党员干部至分包疫情防控点配合管控,对所有出入人员进行登记及基础防疫检测,受到社区居民的赞许。

漯河市政协吕岩主席到市农信办调研时指出:“市农信办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措施扎实,对内严格管理,对外加强宣传、开展网上办理业务,同时及时、大力地支持了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为我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了突出贡献,应该给点一个赞!”(田明杰 田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