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老城区:复工人员返岗要隔离咋弄 一个小时安排妥当

2020年02月25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工作人员在给返岗隔离人员包饺子

大河网讯 随着天气转暖及复工返岗人员增多,对于这些人员的隔离安排怎么办。日前,洛阳市老城区西南隅街道党工委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专门设立一处集中隔离点,用于接收和隔离“一省七市”返洛人员。

 近日,老城区复工返岗人员集中隔离点迎来了第一位“客人”。家住平顶山的小张因工作需要返回洛阳,在了解到这一情况后,西南隅街道迅速行动,街道、社区的党员干部将小张从社区卡点直接送往集中隔离点,同时社区民警和医生也第一时间赶到隔离点,量体温、做消杀,嘱咐隔离注意事项,不到一个小时,小张的日常起居、工作人员就安排的妥妥帖帖。看到风尘仆仆的小张,细心的工作人员及时送来了热腾腾的饭菜,又担心他太过无聊,还从社区图书室借出5本书送到隔离点。

隔离点隔离的是病毒,但温暖的却是人心。近几天来,虽然只有一位隔离人员,但是隔离点的党员干部认真负责,一刻也不懈怠。既是“服务员”“保洁员”,又是“心理辅导员”“安全监督员”。除了每天两次量体温、三次消杀清垃圾常规工作外,每天不定时通过微信同小张聊聊天、发送防疫相关知识,缓解他的心理压力。同时,为了保证他饮食健康,还换着花样做米饭、面条、饺子等各种饭菜。

集中隔离点是返洛人员的第一站,虽然他们不能立刻返岗,但党员干部的贴心服务让他们切身感受到了如家一般的温暖。目前,西南隅集中隔离点内隔离人员情绪稳定,身体状况良好。(张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