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居民走“红毯”给鞋底消毒 郑州这个社区被赞很暖

2020年02月25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居住在郑州市非常国际二期的居民发现,小区大门的疫情防控卡点多了块地毯。“这实际是块消毒地毯,是社区为了做好居民的安全防护推出的举措。”丰产路办事处德亿社区书记石莹说。

随着企业复产复工,外地回郑人员增多,卡点人流、车流增大,给疫情防控带来不小的压力,社区除了每天对小区内公共场所和电梯等设施进行消毒外,把消杀的关口前移到了大门卡点处。


“每半小时会向地毯上喷洒一次消毒液,每天更换一次地毯,居民从上面踩过去,鞋底可充分接触消毒液,能有效灭杀鞋底的病菌。另外,对进出车辆也有专人负责消毒。” 非常国际二期物业一位负责人表示,希望一定程度上减少病毒的传播途径,为居民把好第一道“安全关”。

“走走地毯,当回明星,很新鲜,最主要还是安全。”居民王女士笑着说,社区的这个招数很贴心,让大家进出又多了一层防护。(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