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妈妈在防控一线深受感动 大学生儿子也请缨当上志愿者

2020年02月25日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王姐,怎么是你,你儿子呢”,“儿子大学开网课了,他得上课,我来接替他。”这是洛阳市老城区西北隅街道办事处同化街社区桑园街防疫卡点上一名群众和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对话。“王姐”全名叫王燕玲,是该辖区内的一名普通居民。在几天前,出现在她那个位置的是一名年轻男孩,名字叫沈云皓,是河南农业大学的一名大二学生。

2020年春节,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王燕玲与西北隅街道的党员干部一起奋战在防控一线,为辖区群众筑牢了健康安全的红色防线。看到妈妈的行为,王燕玲的儿子沈云皓被深深地感动了,他和妈妈商量,想要成为一名疫情防控志愿者。王燕玲知道疫情防控工作有风险也很辛苦,但还是同意了儿子的想法,并告诉儿子:“孩子,抗击疫情,人人有责。你有这样的想法妈妈为你感到骄傲,支持你!但是你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好好工作”。沈云皓当天就出现在桑园街卡点上,戴上“红袖标”,和卡点工作人员一起登记、测温,排查出入人员和车辆,宣传疫情防控政策。

2月10日,儿子所在的学校开始网上教学,与卡点执勤有了时间冲突,正当儿子犹豫时,妈妈王燕玲告诉他:“儿子,好好上课,妈妈来接替你。”就这样,第二天王燕玲就戴上了儿子的“红袖标”,出现在卡点上。王燕玲说,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师,她要用实际行动来支持孩子,和孩子一起,与奋战“疫”线的党员干部和众多志愿者一起,抗击疫情,传播正能量!(张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