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扶沟:市民防护意识强,复工防疫两不误

2020年02月25日09: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早春二月,风和日丽。随着各行业有序复工复产,扶沟县大街小巷的店铺陆续已恢复营业,城市的人气开始逐渐回暖。

“二月二剃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每逢这个日子,家家理发店都是顾客满盈,生意兴隆。

上午11时许,一家位于扶沟县凤凰台街东段的理发店,门口张贴着“不戴口罩禁止入内”的提示,屋内只有两名顾客正在剪发,没有看到拥挤等待的人群。“你好,理发得在外面排队,特殊时期,请你理解一下。”店里的师傅说道。

据该理发店许老板介绍,受疫情的影响,他们昨天刚开业,为了减少传染风险,避免人员聚集,等待剪发的客人需要到门外排队,店内每天早晚两遍消毒,师傅和顾客都必须戴口罩,屋里只设了两个剪发位置,相隔距离超过1.5米。

当问起这样做会不会影响生意的时候,许老板说:“虽然我们扶沟现在零病例,但疫情还没有结束,不能放松,钱可以少赚,身体健康才是最重要的。”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扶沟全县上下同心协力,众志成城,迅速果断的抗疫行动,科学有效的防控措施,市民良好的防护意识,让扶沟取得了至今“零确诊”病例的战绩。 (苗海波 穆文涵)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