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村第一书记赵铁山:不忘初心打头阵 抗击“疫”情当先锋

2020年02月25日09: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1月26日,在焦作市城乡一体化示范区(以下简称:焦作示范区)文苑街道办事处住郭庄村,该村38名党员在示范区税务局派驻该村第一书记赵铁山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赵铁山,男,现年53岁,2017年7月到焦作示范区住郭庄村担任第一书记,与村民们建立了深厚的感情。2020年1月,带着焦作示范区税务局的重托,主动请缨连任第一书记。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正月初二,赵铁山不顾家人劝阻,向焦作示范区税务局党委主动请缨放弃春节假期,他迅速安排好家中大小事务,第一时间“逆行”返回住郭庄村投入疫情防控一线。

到岗后,赵铁山协同村两委迅速组织召开干部工作会议,学习贯彻上级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精神,精心组织、周密安排、统一思想、统一协调,及时安排卡点。在他的组织安排下,在该村卡点实行村“两委”干部带班,24小时值班,12名志愿者轮流值班,4班倒,做好出入登记和体温测量、消毒工作,压缩控制出入人员,对外来不符合要求人员进行劝返。

排查中,他带领该村“两委”干部对全村247户,1123人进行地毯式摸排,共排查出外地返乡人员40名,其中武汉返乡人员5人,针对性地宣传自行居家隔离,并发动群众积极参与,互相监督。

同时,赵铁山积极响应号召在住郭庄村组织成立了临时党支部,建立了党员志愿者服务队,该村32名党员积极报名参加。该村党员志愿者消毒队对该村每天进行2次消毒,并给每家每户发放将84消毒液;每天安排2人在村内进行巡逻。“每天喷洒消毒液,设置卡点,我们在这里住的放心、安心。”该村村民赵海明说。目前,住郭庄村人心稳定,没有出现疑似病例。

“我是共产党员,我是第一书记,让我来。”赵铁山说。为了做好防疫工作,他每天和该村干部工作在卡点防控一线,制作疫情防控宣传展板,对防控疫情情况、外出证明备案、外出登记等资料进行归档整理,进行规范化管理。“税务局赵铁山书记将村里疫情防控资料整理归档,整理得非常好,大家要多传阅多学习。”示范区文苑街道包村领导丁浩说。

据介绍,赵铁山的爱人及双方的老人都在孟州,他从大年初二坚守疫情一线,至今没有回过一次家。渴了喝矿泉水,饿了吃泡面,示范区税务局得知后,为卡点送来了方便面、牛奶、2000元现金和价值6000元的抗疫物资。

“在疫情防控一线,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赵铁山的身影”。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他由驻村第一书记变身“疫情防控员”,充分发挥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生动诠释了驻村第一书记爱岗敬业的高尚情操和使命担当。(王辉 郑芳)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