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孟州:不一样的二月二 一样的战“疫”心

2020年02月25日11: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二月二剃龙头,一年都有精神头。”农历二月初二承载着人们对新一年“从头开始”的美好愿景,所以,每年的这一天,都会有不少人扎堆理发。

疫情当前,那么,今年的二月二又是个什么境况呢?记者在“头领组合”觅到了答案。

“头领组合”是孟州市一家规模较大的美发店,现有员工10人。当日上午,记者带着好奇到此一探究竟。刚一进店,就被要求测体温和做酒精消毒,同时还要登记在册。偌大的店里,一共坐着四五个顾客,洗、染、剪、烫有条不紊在进行,所有的员工和顾客,每个人都戴着口罩,店老板杜海立,正在电话里和顾客沟通,预约理发时间。

明白了记者的来意后,杜海立指着张贴在门外的复工证明告诉笔者,他们是2月19日通过复工验收的。在没开工之前,就对店里进行了全方位消毒。复工后,他们又精心准备了全套防疫用具,红外测温仪和清洁消毒用品一应俱全。

同时,他们还建立了完备的员工健康监测制度,确保所有员工不带病上岗;建立了顾客网上预约理发制度,通过错时服务避开人员扎堆。对店里的布局,他们也做了适当调整,尽量加大每个美发座位的服务面积。

“受疫情影响,今年二月二,顾客确实比原来少了很多。”杜海立坦言,“钱我们早晚都能挣,前提是确保顾客安全,不给党委和政府添乱。”

一名带着女儿来理发的妇女说,她是“头领组合”的老顾客,两天前就和店里约好了时间。“‘头领组合’在疫情防控方面做得不错,在这里理发,我们感觉放心。”

据了解,孟州市共有美发店165家,目前已有85家通过验收开复工。(王辉 贾黎明 杜希晶)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