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漯河90后医生徐明会坚守“疫”线 绽放青春

2020年02月25日11: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6日,星期日,天气,阴。今天我在预检分诊值了一天班,浑身酸疼,现在终于可以钻进温暖的被窝,好好休息一下了。我至今还记得当初步入医学大门时的那份坚定,现在的我更是无所畏惧,只希望疫情早日过去,让大家摘掉口罩、自由呼吸,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2月16日,漯河市召陵区人民医院妇产科医生徐明会在日记中写道。

新春伊始,一场猝不及防的肺炎疫情席卷全国。面对疫情,90后女孩徐明会毫不退缩、主动请缨,毅然奔向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医院建立了预检分诊点,她被安排进预检分诊开展值班工作。她说自己还没结婚,没有孩子,没有太多顾虑和担心,有种强烈的使命感让她必须投入到这场战“疫”中。

预检分诊点设在医院大门处,徐明会值班的那几天刚好赶上变天。尽管气温骤降,温度一直在零下,但“全副武装”的她依然坚守一线,遇到发热病人,认真负责的测量体温、询问病史、填写登记,忙个不停。直到她的护目镜被哈气填满,看不清字,她才觉得防护服里的自己被冻透了,趁着没有病人,她赶紧起来蹦蹦走走,不一会儿又继续忙碌起来。

疫情突然,医院防护物资告急。徐明会在得知医院缺乏防护用品后,急忙联系远在南非工作的姐姐,向她讲述了国内疫情的情况,希望她能帮忙购买防护用品,在抗击疫情中,尽一份自己的力量。姐姐听后深受感动,在中国驻南非大使馆的帮助下积极联系供应商、购买物资。一周后,在一道道海关的审核下,姐姐购买的1500个N95口罩和4000个医用口罩从南半球“飞”到了召陵区人民医院,解了医护人员燃眉之急。

从1月24日(大年三十)至今,90后医生徐明会,一个月都没有回过家,她从没有叫过苦、叫过累,始终坚守战“疫”一线、绽放青春!(田明杰 陈洋 罗腾腾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