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故事|平顶山湛河区:不知疲倦的“陀螺书记”王亚辉

2020年02月25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4日一大早,平顶山市湛河区北渡街道油坊头村党支部书记王亚辉,满脸疲倦地从村口卡点的帐篷上走了出来——他又在这里值夜班了。

而按照村里的值班安排,他原本可以不用在这里熬夜的。“在家住满脑子都是卡点的事儿,还是住这儿踏实、放心。”王亚辉笑着说。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王亚辉“奔走”好多天了。卡点、桥头、村口、南地,一会儿出现在这里,一会儿出现在哪里。落实隔离、消毒措施,安排疫情防控物资,每天他都走个十几里,忙得像陀螺一样,难怪乡亲们称他为“陀螺书记”。

大年初一中午,接到一个疫情防控任务。他立即放下碗筷,招呼42名村两委成员、党员干部及村志愿者,冲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有人嘟囔着说,大年初一饭不吃饱不吉利,王亚辉却告诉大家,疫情不蔓延就是最大的“吉利”。

为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王亚辉带领党员干部用广播、微信、宣传标语等方式,全覆盖、地毯式、无死角宣传疫情防控政策、知识,做到了户户到位、人人知晓。在村上设立7个卡点,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严格排查劝返外来车辆及行人。在他的带动下,村里的党员群众主动为村上捐款捐物四万余元,不仅利用无人机为全村消毒,还给全村365户村民分发了消毒液。

这几天,王亚辉更忙了。除了操心疫情防控,还忙着安排温室、果园、鱼塘复产复工。他这个“陀螺”,转得更快了。(蔡长伟 李冠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