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农商银行:“硬核”举措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

2020年02月25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持续助力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叶县农商银行积极响应党中央、省委政府及监管部门号召,出台一系列“硬核”举措,不断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强心剂”。

截至2月24日,叶县农商银行共向疫情防控相关企业发放贷款15笔,金额6624万元。其中农产品生产加工14笔,金额5734万元,卫生器材防护类1笔,金额890万元。

强化信贷支持,积极播撒利率优惠及时雨。该行继续做好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的信贷支持,做到信贷需求优先满足、贷款优先发放。对于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特别是小微企业,不抽贷、断贷、压贷,通过无还本续贷、延长贷款期限等方式,满足企业临时资金需要,帮助客户降低疫情灾害影响,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同时,针对参与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主及其他客户群体,有信贷资金需求的,该行提供个人30万元(含)以内免担保、免抵押的信用贷款,小微企业客户最高可达300万元。通过手机银行、微信、电话方式申请,该行将快速办理,利率优惠。

简化贷款手续,及时畅通绿色融资通道。在疫情防控期间,该行根据省联社文件精神,进一步制定了关于防范疫情期间信贷操作的相关措施,对于受疫情影响但可以进行面谈面签的客户,采取更加灵活的方式积极为其办理续贷业务,并按照“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在真实合规和风险可控的前提下,主动简化贷款流程和手续。对于不具备面签条件的客户,其贷款利息或本金逾期的行为暂不视为违约,不进入违约客户名单,不计收逾期贷款罚息。同时,针对疫情防控相关行业信贷资金需求,要求特事特办、提高效率。

细化服务措施,主动对接客户金融需求。该行在做好防疫工作的同时,主动对辖内与疫情防控相关的企业及个体工商户开展摸排,准确建立疫情防控领域重点支持小微企业清单,明确专人实行“一对一”服务,提供足额信贷支持,积极满足相关企业及关联上下游客户融资需求。同时,该行主动利用互联网优势,积极实施网上银企视频对接,及时了解客户近况,对接金融需求。

截至2月24日,该行共对接走访企业37家,其中续贷客户27家,新增客户10家,网上对接的签约企业8家,线上签约金额5960万元。另外,该行各网点值班电话24小时畅通,如有客户提出贷款需求,及时安排信贷人员对接。

提供暖心服务,切实有效保障客户权益。对感染新型肺炎住院治疗或疫情防控需要被隔离观察人员和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因疫情影响未能及时还款的,经办单位提供相关证明材料,经该行认定、市农信办审核后,相关逾期贷款可以不作逾期记录报送。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个人和企业,可依调整后的还款安排,报送信用记录。同时,该行辖内27个在行自助银行、3个离行自助银行的67台ATM自助服务设备及手机银行、网上银行、微信银行全天候24小时服务,满足小额现金存取、转账、查询等基本金融服务。 (蔡长伟 武冰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