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丰农商银行:“四个加强”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5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期,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为帮助受疫情影响企业渡过难关,宝丰农商银行通过“四个加强”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有效化解疫情带来的影响,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加速复工复产,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金融服务保障工作。

加强机制保障。下发了《宝丰农商银行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域信贷服务工作的通知》,针对生产、运输和销售应对疫情使用的企业建立台账,积极满足相关企业及关联上下游客户融资需求。

做到对疫情防控方面的信贷需求优先满足、贷款优先发放。对因疫情影响正常经营、遇到暂时困难的企业,坚决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为其早日战胜疫情灾难影响,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金融保障。

对疫情防控重点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生产、输运和销售的企业贷款,实施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以最快的速度反应、以最简便的手续完成审查审批,原则上不超过24小时,最长不超过48小时。

疫情防控期间,该行支持宝丰百亩田未来农牧发展有限公司、宝丰县兴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等民生物资保证企业贷款4笔,共计2000万元。同时对于贷款在今年1月20日至3月31日之间到期的,根据客户实际情况适当延期还款,避免企业疫情期间由于资金困难导致逾期影响到客户征信信息。

加强服务对接。主动对接宝丰县发改委、商务局等单位,采取总分支、前中后台联动方式,组成专业团队,针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和细分领域,专门研究和分析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遇到的难点、痛点问题来针对性解决

同时,重点聚焦防疫重点企业名单,重点新型产业链、重点园区和重点纳税企业名单,主动对接企业上门服务,在第一时间制定解决方案,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落实生产、销售等方面的资金需求。

加强产品服务体系。持续提升线上融资产品服务质效,创新推出更贴合企业融资的线上产品,鼓励企业通过线上申贷、用款、还款。针对目前中小企业大多缺乏抵押担保物、存在增信措施的瓶颈的现状,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着资金周转困难的巨大压力,充分利用“企易贷”融资产品,为存量企业提供信贷额度、缓解临时资金需求的问题;针对企业防疫相关的融资推出战‘疫’贷产品,为企业提供综合、全面、一揽子金融服务。

加强政策优惠。积极对接和申请人行防疫专项再贷款资金,用好用足政策,为防疫相关医用物品和生活物资重点企业融资提供优惠利率支持,在人行专项再贷款优惠利率基础上根据企业的情况给予实行差异化利率定价,正常贷款利率下浮,确保疫情防控企业的贷款利率水平低于同期其他类贷款利率水平,确保企业融资成本下降。同时,对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急需的融资,将执行优惠利率、减免其他费用,进一步降低企业复工复产的融资成本。(蔡长伟 孙晓培)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