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鲁山县急救中心:守好抗疫前哨 不足一个月接电话2.4余万人次 

2020年02月25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好,120吗?这里有一个人连打了几个喷嚏,还咳嗽了几声,赶紧派救护车过来吧。”“120吗?我家老人出现干咳、发烧并伴有呼吸困难症状,请快点来……”在这个特殊的春节,这样的情形对调度员来说已是常态。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鲁山县急救指挥中心一直处在超负荷运转中,120呼叫电话数量是平时的数倍。交通管制后,日常的急救呼救电话骤增,更有大量群众咨询有关新型冠状病毒性肺炎的相关问题,中心调度员认真听取群众诉求,一边及时调派车辆一边耐心解答群众疑问,努力安抚群众情绪。

指挥中心3个班24小时轮流无缝值守,2个坐席紧急升级为3个坐席,调度员们高密度接听电话,没时间喝水,没时间上厕所,虽口干舌燥,但还尽力保持思路清晰、调度准确。紧张的环境、高强度的工作和巨大的心理压力,导致中心调度员焦虑、失眠、记忆力下降。尽管如此,却无一人抱怨和退缩。

每天24小时的坚守,近一个月的工作,120急救指挥中心共接到电话流水24368人次,派车2238车次,调度员们严格按照工作流程准确调度,而且对每个车次的动向、途中情况、病人去向做到心中有数,准确记录。

“时间就是生命,铃声就是命令,不留下一个漏洞、不错过一个细节、不放弃一丝努力,这是我们的目标,更是我们的责任”。鲁山县急救指挥中心主任范小山说。(蔡长伟 雷小军 贾海峰 林子丁)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