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县农商银行:备足信贷资金 支持春耕生产

2020年02月25日13:4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春耕备耕的影响,叶县农商银行创新工作思路,拓展方法手段,通过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完善政策支持体系、开展线上金融服务的措施,积极做好春耕备耕金融服务。

加大信贷投放力度。

结合春耕备耕时节,农户信贷需求量较大的特点,我行及早安排农户贷款计划。通过电话访问,积极摸排农机、农药、农种等企业受疫情影响情况,尽可能地降低贷款利率,简化贷款流程,增加授信额度,足额保障信贷规模,满足农资生产信贷需求。加强与政府有关部门、村“两委”的沟通协调,利用政府增信、村“两委”推荐等方式,有序推进农户、小微企业等春耕备耕相关贷款投放,确保不误农时。截至目前,涉农贷款余额56.23亿元,较年初上升1.29亿元。

完善政策支持体系。

通过设立金融服务专柜、“绿色通道”,简化贷款流程和审批手续,做到快受理、快审批、快投放,提高农业生产贷款发放效率。科学设定春耕备耕各类贷款利率,有效降低“三农”客户财务负担。对受疫情影响暂时受困的农资、农产品生产加工流通企业以及农户,严格实施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政策,通过重新约期、贷款展期、设定还款宽限期、调整贷款利率和还款方式等手段,支持其开展春耕备耕生产。

开展线上金融服务。

依托“金燕e系列”互联网金融服务“三农”平台,大力开展“金燕e贷”网络融资、“金燕e付”线上支付、“金燕e商”农村电商等三大线上业务,让“三农”客户足不出户就可便捷办理贷款申请、还款续贷、支付结算、农资采买、农产品销售等业务,有效降低疫情对“三农”客户备种、备药、备肥等工作的影响。目前,已发展“金燕e付”商户29户,交易笔数2.19万笔、交易额46.69万元。(蔡长伟 赵娜)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