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平顶山市新华区:远程对接 确保招商引资不掉线不失联

2020年02月25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王总,目前新华区已进入有序复工阶段,项目方案如果有调整,我们可以远程对接项目进展情况。”2月24日18时,平顶山市新华区曙光街街道党工委书记、招商专员郑华永通过微信视频与河南省航空航天研学旅示范基地项目投资方负责人王沁玉商谈项目推进情况。

为确保疫情期间招商引资不断链、项目引进不停步,新华区主动出击突破疫情“封锁”,改“面对面”洽谈为“屏对屏”沟通,采用电话约谈、网上洽谈、视频会议、在线签约等方式开展网上招商引资和招商服务工作,让招商热度不降温、在谈项目不失联、项目服务不失分,开足马力稳招商、稳外资。

针对已达成投资意向的14个招商引资项目,该区实施“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抓到底”工作机制,由县级干部牵头分包,11个镇(街道、管委会)、区商务局领导班子、招商专业办公室等32名负责同志担任招商专员,通过建立招商服务专用微信群和QQ群,将投资客商和相关负责同志一并加入群中,集中通过网络远程及时答复办理、协调推进。针对主导产业体系,该区还广泛搜集行业龙头企业和目标企业的项目线索和投资信息,逐一进行电话约谈,做到远程联系全覆盖。

“目前与7家涉及科创、环卫、教育等多个领域的企业负责人进行了远程互动洽谈,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为疫情解除后的高质量、高效率开展好招商引资工作打下良好基础。”新华区商务局局长张欣说道。

围绕重点招商引资已签约项目,该区还全面梳理了征地拆迁、土地供应、审批手续办理等各类问题,安排由专职代办员提供远程代办服务,帮助投资企业加快项目前期手续办理,确保一批重点项目达到开工条件。

如今,一个工作日、一位招商专员、一部电话、一台电脑,远程“不见面”联络客商、服务客商成为新华区在疫情期间开展招商工作的新常态。(蔡长伟 李颖)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