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平顶山湛河区:220多名村医奋战“疫”线

2020年02月25日13:4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广辉哥,在我们村租房做生意的郭某某夫妻俩从扶沟开车回来了,已经快到村里了。”

“知道了,我马上去他们租住的房子里做好居家隔离的准备工作。”

2月23日下午,接到平顶山市湛河区高阳路街道杨西新村党支部委员买光红的电话,村医海广辉二话不说就背起消毒桶等防疫工具走出了卫生室。

时下,湛河区像海广辉这样冲锋在疫情防控隔离、消杀、流调、值守等不同“战场”的村医有220多个,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展现出了一名医者的使命和担当。

北渡街道石庙村75岁老党员、老村医赵国方把儿女们给的1000元过年钱捐给了村里,让干部们给“疫”线人员买口罩。高阳路街道后城村个体医生赵付明自费一万元购买中药材,熬好后送到村里防疫一线,让值班人员提高免疫力。河滨街道陶寨儿科门诊部医生刘言言丢下了5岁的儿子以志愿者的身份,前去市疫情隔离点六矿医院,和隔离人员一起,共同抗击疫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这些村医不分昼夜,奋战‘疫’线,为群众扛起了一道道坚实的‘生命防线’。”湛河区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刘会奇说。(蔡长伟 胡清军 李艳玲)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