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龙王庙村驻村第一书记的“爱心采购车”

2020年02月25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年养了不少鸡,家里的鸡蛋,往年还能到镇上去卖,现在疫情防控,也不能出去,还是亢书记关心我们呀,联系到你们,这一次可真是帮了大忙了”。宜阳县赵保镇龙王庙村脱贫户王冠超拉着该村第一书记亢跃杰的手感动地说道。

近日,一辆宜阳县委组织部的“爱心采购车”停在赵保镇龙王庙村村部广场前,广场上摆放着一排排蔬菜、红薯、鸡蛋等农产品,村第一书记亢跃杰拿着一份清单正在与县委组织部人员对接。

面对疫情防控出现的农副产品滞销等新情况,宜阳县委组织部驻赵保镇龙王庙村第一书记亢跃杰看在眼里、急在心头,迅速组织党员干部摸排统计,及时向部领导汇报。

针对龙王庙村地处偏僻、交通不便,滞销的农副产品种类较多、数量偏少,不便于协调城区商超对接购买等实际难题,县委组织部及时采取“内部消化+网上推介”等办法,由组织部门机关干部内部消化一部分,通过党建信息平台对滞销信息进行发布,再帮助推销一部分,解决群众农产品滞销难题。

全体机关干部踊跃参与,仅用2个小时就集中预购蔬菜300余公斤、红薯180公斤、鸡蛋1000余枚。考虑到疫情防控实际情况,组织部调配农副产品购置车,到龙王庙村6家农户的田间地头和家里,上门取货、集中采购,解决群众的燃眉之急。

群众利益无小事,疫情面前有大爱。通过这一有效举措,不仅拓宽了服务群众的渠道,还极大提振了群众防控疫情的信心,坚定了基层群众春耕备种的决心。宜阳县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县委组织部将建立长效措施,定期统计群众滞销农副产品,组织组工干部集中上门采购,保证群众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实现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双赢。”(张扬 周利伟 田义伟/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