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银行:金融服务持续发力 全力支持企业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5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平顶山银行高度重视,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深入落实上级和监管部门的监管要求,切实履行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社会责任和使命担当,多措并举加大对受疫情影响企业信贷支持力度,帮助企业平稳健康发展,实现疫情防控与业务发展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据了解,为有效掌握疫情对小微企业的影响,春节假期期间,平顶山银行提前部署、主动对接,重点关注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物流运输、文化旅游等行业客户的经营状况,对客户受到的影响进行评估。对因疫情还款困难的小微客户实施名单制管理,一户一策,通过多种方式给予金融支持,帮助小微客户渡过难关。

同时,该行根据疫情防控要求特事特办,安排专项信贷资金,保证信贷资金优先向有疫情防控需求的客户投放,开通绿色通道破解企业燃眉之急。结合业务实际对医药、卫材、物流等疫情防控支持的相关行业降低准入门槛,鼓励营销机构根据企业经营情况上报特色化融资方案,并执行贷款优惠利率。成立了专门审批小组,对营销机构上报的相关业务进行快速审批,通过召开远程审贷会的方式随报随批,提高审批效率,最大限度快速满足企业融资需求。

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对受疫情影响、短期内出现还款困难的企业,提前根据客户需求变更还款计划,减轻客户还款压力;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客户,根据客户意愿,通过借新还旧、无还本续贷等方式持续给予融资服务支持,保证不断贷、不压贷;对不能按时开工、暂时无法形成现金流的客户,灵活采取贷款展期、借新还旧、贷款重组、免收罚息等措施,在信贷政策上给予适当倾斜;适当调整划款计划,合理延后还款期限,避免因疫情影响导致企业违约形成贷款逾期和不良。

在授信政策上,该行围绕打造“全国领先的健康成长银行”的战略目标,始终将医疗卫生行业及医药行业作为积极支持类行业,主要支持省内各地区优质二乙级以上公立医院,积极支持新药研发能力强、有独家产品及自主知识产权新药的制药企业以及区域性医药流通企业。在此次疫情防控中,该行采取绿色通道审批,加大对省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定点医院的信贷支持,同时增加省内医药流通企业信贷授信额度。

据悉,平顶山银行首笔疫情防控贷款从摸排目标企业需求到贷款落地,仅用3天时间就向我省防疫医用物品生产企业亚都实业、亚太医疗和斯科赛斯三家企业共放款5000万元。该项贷款用于口罩、防护服等医疗物资的生产与运销,确保了防疫物资生产企业在第一时间拿到低成本贷款资金。

目前,平顶山银行向医药卫生、食品加工、运输等防疫重点企业发放贷款4.22亿元,向支持抗击疫情的中小微企业发放贷款5000万元。对因疫情受困企业合计80笔、本金35.62亿元的贷款,分别采取延时付息、展期、续作、调整付息方式等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对疫情期间到期的32个客户、58.21亿元授信敞口,根据实际批量自动延长授信有效期1至2个月,支持企业复工复产。(蔡长伟 张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