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阳县韩城镇开设返岗专车 护送务工人员直达工厂

2020年02月25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3日,宜阳县韩城镇在韩城广场举行赴富士康返岗入厂人员欢送仪式。该镇党政班子成员为21名集中前往郑州富士康务工人员欢送,全面拉开了韩城镇“点对点”服务,保障务工人员安全有序返岗就业的序幕。

韩城镇党委、政府为做好疫情防控新形势下的农民工外出务工工作,充分利用网络平台,建立务工直通车群,并在镇、村、组各级微信群里推送相关信息,让有外出务工需求的广大群众积极与镇政府联系,针对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返岗买票难、乘车难这一难题,采取“点对点、一站式”专车输送方式,护送他们直达工厂,降低返岗途中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实现送人到岗的无缝对接,为企业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欢送仪式前,为满足复工人员尽快返岗的意愿,韩城镇政府协调镇卫生院,对富士康员工专门开辟出行绿色通道,统一组织复工人员到镇卫生院进行健康体检,体检合格后发放健康证。

欢送仪式过程中,韩城镇政府为所有返岗人员免费发放口罩,逐个测量体温并对客车进行消毒后,21名返岗人员严格按照要求,隔位入坐,将客座率控制在50%以内,并在车后部二排座位设置应急区域,途中发现人员有不适症状,可用于留观隔离。

此次,韩城镇采取“点对点、门对门”一站式的专车运输服务,真正让返岗务工人员“出家门进车门,下车门进厂门”,既保障了返岗务工人员的收入水平,解决实际生活问题,又满足了疫情期间“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要求,确保群众健康到岗、安全返岗,维系务工地点城市的疫情防控。(张扬)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