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工复产|宝丰:涉及民生的6000余家小门店已全面复业

2020年02月25日13: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政府通过了验收,俺一定按照承诺书要求做好各项防控措施。”2月23日,在宝丰县人民路东段东城丙义饭店,该饭店负责人连丙义说。

近期,宝丰县采取有效措施,简化复业手续,落实“四个一”制度,推动涉及民生的小门店全面复业。

一个战令全面推进。2月20日,为尽快满足群众的基本生产生活需要,宝丰县要求涉及民生的所有企业和门店即日起全面复工复业。

一个承诺立即复工。涉及民生的“小门店”只要签订一份承诺书即可先行开业,市场监督管理等部门收到承诺书后,当天组织人员上门验收。

一个提醒温馨服务。针对暂时不能复业的门店,宝丰县市场监管等部门与店主加强沟通,提醒他们做好经营场所的消杀,备好防控物资,做好复工准备。针对已复业门店,提醒店主在疫情防控的同时,提供优质服务,创新销售模式,灵活销售方式。

同时为各门店其提供信息、疫情防控、物资配送、咨询和帮助部分门店建立预约服务制度等“五项服务”。宝丰县市场监管局局长任朝阳介绍,根据小门店特点,建立不同类别的服务工作群,及时发布生产经营和市场需求信息。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对营业场所进行全方位的消杀。对暂时无法购买到位的防控物资和生产物资,协调相关企业予以调配。公布咨询电话,对各类门店在经营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接受咨询、帮助解决。帮助部分门店建立预约服务制度,指导文印店、理发店等人员容易集聚的门店实行预约服务。

一张清单严格管控。为每个开业门店发放一张注意事项清单,督促其营业期间抓好疫情防控,搞好诚信经营。

目前,宝丰县涉及民生的6000余家小门店已全面复业。(蔡长伟 巫鹏)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