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杨金路街道:企业复工复产抓实“四个好”

2020年02月25日15: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区关于企业复工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保障辖区内企业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确保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手硬”“两不误”, 郑州市金水区杨金路街道着眼抓实“四个好”,坚持与企业同频共振,多措并举施策施力,齐心携手共克时艰。

组建好队伍。街道成立企业复工领导小组,下设7个专责小组。各小组分别划分“责任田”,定人定责,分片区制定走访计划。各村、办公楼宇内设置咨询服务窗口,受理企业咨询复工前准备工作以及相关申请资料填报。并选派28名“企业专员”,落实“每日一查”,现场指导企业做实做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帮助企业复工复产。

完善好制度。结合《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疫情防控措施指南》《金水区复工复产导则》,街道出台《关于做好辖区企事业单位复工复产工作的有关要求》,给予复工企业全面政策、路径指引,明确企业提前复工条件、报备程序及所需要材料,使企业有抓手、有指引,从而保障企业复工各项工作依据明确、流程清晰、开展有序。

明晰好台账。及时、准确掌握辖区重点管控人员相关情况,全面彻底排查辖区每家企业、每个工地、每栋出租屋、每户家庭与疫情发生地的关联情况,一一造册登记,精准记录其外出史、接触史等关键信息,实行信息动态滚动更新,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动态准,不留糊涂账。积极用好大数据查缺补漏,对于上级多部门联合收集并分发至村的重点管控人员信息与企业自查信息进行再对碰,确保全覆盖。

督导好检查。先后三次召开企业复工复产报备工作会议暨专题培训班,让大家提前熟悉政策、明确流程。28名“企业专员”全部身体力行、下沉一线,大力走访体量庞大、员工众多的行业龙头企业,指引和督促企业遵守规定做好复工安排。同时,“一企一策”帮助企业做好复工复产方案,协助企业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等工作,为复工后安全生产做好各项准备。截至目前,辖区内通过线上复工审核的企业106家,拟复工人数2113人;实际已复工企业39家,实际复工人数910人。

企业复工不马虎,疫情防控不松懈。据了解,下一步,杨金路街道将针对返工人员陆续增多,疫情防控工作压力持续加大的实际,继续抓实“四个好”’努力实现“两手硬”,持续发力、多点聚力,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取得“双赢”。(王君杰 司文可)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