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召太山庙乡:问需于民 暖民心

2020年02月25日15: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当前,新冠肺炎防控工作进入关键时期,南召县太山庙乡在充分调研和认真分析的基础上,在全乡范围内开展的“一进四问两宣传”活动,即进农户家里,问家庭情况、问疫情防护、问生活需求、问意见建议,宣传疫情防控注意事项及支持群众发展生产、促进家庭经济增收政策,全力以赴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努力实现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

“一进四问两宣传”活动以行政村为单位,全乡划分为490个网格,动员在家大学生和年轻能干群众为志愿者,由包村副乡级干部组织机关党员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民警、乡村医生、村组干部和志愿者近400名,“一户不落,一人不漏”开展调查工作,收集社情民意,了解掌握需求,收集登记外出务工、外出就学、返乡创业等群众愿望,分类有组织地解决实际问题。为保障调查人员开展工作,乡政府为各村调查人员配备了充足的口罩、洗手液、酒精等物品,提醒大家工作中要注意个人防护,确保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进四问两宣传”活动开展以来,南召县太山庙乡共下沉乡村干部194人、志愿者215人,入户调查6340多户,排查登记各类需求信息1300多条,办理外出务工人员健康证明等260多份,协调解决群众外出务工车辆和外出就医问题150多个,及时免费为450多户分散供养老人和生活困难的贫困家庭发放生活必需品。

南召县太山庙乡党委书记秦性松说:“我们让党员干部下沉到一线,通过这次问需于民活动,摸清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群众生产生活需求,把疫情防控政策形势、开展春耕生产和脱贫攻坚政策宣传到千家万户,把党和政府对群众关心关爱传递到千家万户。党员干部‘面对面’与群众沟通交流,拉近了干群关系,促进了社会大局稳定,实现问题发现在一线,矛盾解决在一线,工作推动在一线。”(生俊东 廖涛 姜纪增 徐冬梅)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