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狼城岗镇:疫情防控中 “泡面支书”的一天

2020年02月25日16: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25日,天刚蒙蒙亮,在卡点值了一夜班的李忠兴对值班人员交待了注意事项,等人到齐后,他就赶去村委召集村干部学习上级疫情防控工作最新精神,并了解复工复产返乡人员信息和隔离户的家庭动态,针对背街小巷个别地方还有人扎难的问题采取对策。

“咱村在外面打工的有200多人,如果管控不好,后果不堪设想。村内要是出了事,怎么对得起咱村的群众。西坤负责督促环卫工清理村内卫生,铁岭负责在办公室值班,剩下的六人分两班,对全村进行滚动排查。”安排好一天的工作,中牟县狼城岗镇瓦坡村支部书记李忠兴开始到村内巡视。

“李支书都十点半了,你就吃这?这是啥时候的饭?”“呵呵,热水加泡面,早上中午一块吃,还省一顿……”李忠兴还未说完,就听到电话响,接到上级紧急通知,交办人员名单下来了,要立即排查。疫情发生以来,李忠兴养成了每天步行巡视村内大小街道的习惯,瓦坡村是一个3000多人口的村庄,虽然不算大,但一次巡视下来需要一个多小时。巡视回到村委,泡面早凉了、浓了。这只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个缩影。有时他一天只吃一顿饭,还自嘲说“还是这减肥快!”

作为狼城岗镇的南大门,仓狼路、瓦姚路需要保持畅通,瓦坡村疫情防控压力倍增。既要群众生产生活安定,体现人文情怀,也要保持疫情防控效果。瓦坡村设有三个服务卡点,一个在瓦坡社区,一个在村委路口,一个在瓦姚路与顺通路口。为了保障志愿者工作和生活,他自己出钱购买了两个活动板房和空调,花费一万多元,为疫情防控人员二十四小时值班提供坚实的后勤保障。

以前没事的时候,李忠兴在晚上有喝二两的习惯,自从疫情开始他把酒也戒了。儿子李爽即将复学,提前准备好酒和菜,想和他一起吃个团圆饭。李忠兴很愧疚对儿子说:“现在疫情还这么严重,村里事多,我不能喝酒。”简单吃完饭他就走出家门,向隔离户家走去。三十多天了,每天上午和晚上,李忠兴都去隔离户家走访,询问隔离户的身体情况、思想状态和生活需求,他一一记在心里和本上,针对实际情况进行暖心行动。

机西高速廊道征地、村内污水、扶贫等等还有很多工作要做,有时,深夜11点回到家里,李忠兴衣服都没脱歪在床上就睡着了。第二天,太阳从东方升起,新的一天开始了,他迈步坚实的步伐向卡点走去……

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李忠兴敢于担当、忘我工作,带领全村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广泛宣传,精准防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践行着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为打胜疫情防控做出积极贡献,用平凡的工作点滴,书写了不平凡的战斗历程。(王君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