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未来路街道:精准服务为复工复产“保驾护航”

2020年02月25日16: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抓两手硬”,郑州市金水区未来路街道名门世家社区化身企业“疫”线服务员,主动上门,精准服务,助力企业按下复工复产启动键。

“楼宇内复工的企业有多少家?”“到岗的员工有多少?”“疫情防控都是怎么做的?”“遇到的问题有哪些?”2月25日一大早,名门世家社区书记胡伟甲见到浦发银行大厦的物业负责人后就上演了连番“灵魂拷问”,不一会,问题出来了,妙招有了,服务也就跟上了。


“复工复产后如何不漏一人不留死角?”不慌,“1234”防控措施来化解。即“1次消毒”,每天至少对楼宇进行一次全方位消毒,对电梯、餐厅、卫生间等重点区域增加消毒频次;“2测体温”,员工在进入写字楼前、下班前两次测量体温;“3本台账”,建立员工基础信息台账、日健康台账和防疫物资专用台账;“4个准备”,做好外地员工隔离的准备、做好防疫物资保障的准备、做好楼宇整体管控的准备、做好突发事件应急的准备。

“不知道从哪采购防控物资?”不怕,现场联系厂家。得知部分企业正在为如何购买物资犯难时,胡伟甲现场联系口罩、测温仪、酒精、消毒液、防护服等疫情防控物资的供应商,为企业和商家“牵线搭桥”,帮助企业采购了4000个口罩、5桶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切实保障复工企业防疫物资供应到位。


“未复工复产企业怎么复工?”不急,政策方案少不了。名门世家社区面对面详细解读不同类型企业复工复产的时间、申请程序、所需准备材料及各类扶持政策和保障措施等,指导企业利用“钉钉在线”申请复产复工,提供不同部门复工复产咨询专线电话,建立复工复产企业微信群,让未复工复产企业“心中有数”。

据悉,截至目前,名门世家社区共有商务楼宇2个,已全部复工,复产企业43家,复工率达33%,为打好疫情防控下的经济保卫战奠定了坚实基础。(王君杰 海静)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