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南阳商会捐资20余万元助力家乡抗“疫”一线

2020年02月25日1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作为毗邻湖北的南阳市情况无时无刻不牵动着南阳在外游子的心。随着疫情不断发展,远在苏州的苏州南阳商会会长万国锋、执行会长刘冰、执行秘书长孙哲、盛泽及同乡会路文钊等人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大家商量着如何为家乡做点贡献。

2月9日,万国锋停下公司的其他业务,立即召开商会领导层视频会议,看到南阳各个定点医院及疫情一线医疗物资都在告急,提议尽快想方设法助力家乡阻击疫情。万国锋的提议得到一致支持,大家纷纷出谋划策、建议出资出力,随即迅速投入协调工作中。

苏州武警支队支队长段吉俊在老乡圈发出爱心倡议;苏州河南商会副会长孙成航联系紧缺医疗物资,协调车辆并个人承担运费;苏州南阳商会副会长张国彩,不畏疫情主动请缨押送物资……随着在苏州的南阳爱心人士不断加入,爱心接力紧张有序进行着。截至2月22日,共收到来自企业及各界爱心人士捐款及物资共计20.42万元左右。

2月24日上午,首批价值17.42万元的医疗物资,抵达南阳邓州市。当天迎接物资现场,邓州市市长邓俊峰对远在苏州对南阳籍老乡们在关紧时刻雪中送炭的爱心善举表示感谢。邓州市副市长屈云霞、副市长王振江及疾控防疫指挥部刘主任、邢德明主任等了参加了捐赠仪式现场。邓州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也为苏州南阳商会致以感谢信,并颁发荣誉证书。

滴水成溪、涓流成海,身在苏州的南阳人饮水思源,散发着光和热,传递着爱与温暖,滋润着家乡抗“疫”“战士”的心田,“宛众一心,众志成城”,终将形成阻击疫情的磅礴力量。

“灾难无情,人间有爱。风雨同舟,守望相助。”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是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期望每一人都行动起来,传递正能量,一定能够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生俊东 周博)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