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平桥区 抗“疫”战场上的最美“警”色

2020年02月25日17: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疫情在前,警察不退。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信阳市平桥区明港交警主动请缨,全天候24小时不间断冲锋在疫情防控阻击最前线,成为疫情防控战场上的最美“警”色。

春节长假,他们坚守岗位。当春节长假期间,家家户户团聚在家里欢度春节时,明港交警不惧危险,冲锋在前。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假期不断延长,防控责任和任务也不断加重,明港交警英勇奋战,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工作。执勤的同志们不惧受传染的危险,与卫健、交通、乡镇等部门人员同吃住、同战斗,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消毒、测量体温、信息登记,全天24小时不间断开展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谱写了一曲曲英勇战歌。

守护边卡,他们夜以继日。不论是与随州市、南阳市、驻马店市等地邻界点,还是高速收费站口、国道、省道、县乡村道路随处都可见到明港交警24小时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的身影。民警杨新宇80多岁的老父亲在春节前腰椎骨折,特别需要儿子专门照料,但是为了疫情防控攻坚战,妻子也上班的杨新宇硬是没有请一天假,始终冲锋一线,奋勇鏖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千方百计地发动亲友和邻居照顾行动不便的老父,践行了舍小家为大家的家国情怀。

战寒斗雪,他们逆行而上。疫情防控阻击战中,辖区的风、雨、雪、冰天气频繁,恶劣天气下道路面能见度差、路面积雪,严重影响道路通行安全,面对寒风、冷雨和冰雪,全体民警、辅警深知疫情防控攻坚战一会也不能松懈。大队治超中队负责人雷廷同志今年都50多岁了,还患有痛风病症,随身带着药品,仍带病坚持工作,在寒冷的长夜里顽强坚守在疫情防控执勤点,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忠诚。

休整待发,他们转战战场。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严峻态势,逆行而上的明港交警在干好公安交管本职工作的同时,还积极主动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阵营中,参与小区门卫值守,宣传防控知识,协助登记人员流动信息、测量体温,提醒小区居民外出戴好口罩,不外出、不串门、不聚会、不传谣,科学指导群众正确认识和预防疾病,展示了党员的模范先锋和警民一家亲鱼水情。(薛小磊 李代余 田连合)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