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宛城区法院:疫情期间打工受阻 被执行人忙履行

2020年02月25日17: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杨法官,我是宋某彦,咱俩加个微信吧,我今天想把我应付的执行款转给你。”2月24日上午,南阳市宛城区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突然接到了远在江苏省的被执行人宋某彦的电话。

据悉,在2017年7月份,申请人张某名下的货车与被执行人陈某、宋某彦发生连环车祸,法院判决陈某和宋某彦赔偿张某的损失,保险公司赔付后,因二被执行人未支付申请人诉讼费及鉴定费共计34700元,申请人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依法送达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被执行人陈某于年前已履行完毕,干警多次联系宋某彦,宋某彦以无钱为由推脱不还。宋某彦的居住地远在江苏,他本人又从事长途运输业务,居无定所,为了维护申请人权益,法院向他发出了限制高消费令。

因肺炎疫情原因,外出打工需要开具证明,宋某彦开证明时发现自己竟然成了法院限制高消费“黑名单”上的人,这导致了他外出打工受阻。无奈宋某只好主动打电话给法院主动履行,请求与执行干警加微信好友,通过微信将执行款全部转给了执行干警。

全部履行执行款后,法院在限制高消费名单中将宋某彦的名字屏蔽,他才能正常外出务工。(生俊东 周勤 边晓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