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夏馆镇:扎实开展“三有一可” 稳步推进复工复产

2020年02月25日17: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到达复工单位后,一定要按照当地单位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各项隔离,防护好自身安全,不管哪个岗位、哪种工作,一定要踏踏实实、认认真真。在外面,你们就代表着家乡的形象,家乡也是你们坚实的后盾”。内乡县夏馆镇劳务输出欢送仪式上,夏馆镇党委副书记李丰雷同志对劳务输出人员说道。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夏馆镇组织到位、迅速行动,排查从湖北省、武汉市返乡的各类人员,积极发放防控宣传资料,对过往车辆车辆严格检查,对车辆上人员核对信息,全方位消毒,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进出人员凭证通行,对疑似人员设立远离集镇的僻静房舍进行专门隔离,疫情得到有效控制。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逐步好转,但疫情拐点还未到来,形势依然严峻,开展复工复产工作并不代表疫情结束。夏馆镇疫情防控一方面精准施策、科学管控,一方面有计划开展劳务输出、复工复产,坚持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统筹推进。“三有一可”工作专班对全镇19个村的外出务工人员澄清底子,按照流程组织对外出人员健康检查、核查检测。至目前,已有计划欢送劳务输出人员9批次,督促人员返岗1200余人。企业复工专班,对于手续齐全、有申请、有承诺的企业,正在开展“三无二可”的标准核查,在申请验收经指挥部批准后,方可复工生产。袋料香菇生产专班,按照内乡县农村农业局相关防控文件要求,强化工作流程,实施有组织、有登记的用工措施,杜绝扎堆生产,严格控制人员,落实防护措施。

通过“三无二可”标准的落实情况和防疫标准执行情况展开督查排查,逐一排查复工复产企业工作部署、教育培训、措施落实、记录台账等相关情况,认真查找风险隐患,形成问题清单,确保整改到位,彻底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实现经济持续稳定增长。(生俊东 张梦醒)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