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影响致鸡蛋滞销 乡党委书记“推销” 第一书记“送货”

2020年02月25日17:1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月18日晚上9点,固始县洪埠乡倪岗村第一书记许宽华在城区送完了今天的最后一箱鸡蛋。“今天送了有2万多个鸡蛋,明天和后天的订单也下好了,这下老李的鸡蛋不愁卖了”,许宽华很开心地说。从早上起,他的手机就响个不停,与往常的工作电话不一样的是,今天大部分电话都是来找他买鸡蛋的。原来现在的他除了忙碌村内的防控工作和帮助群众代购生产生活物品外,又多了一项工作——“为群众宣传销售滞销鸡蛋,并送货上门”。

  许宽华(左一)夜晚仍在送鸡蛋

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洪埠乡严格按照“八个一”(宣传一天不停 、排查一人不漏 、隔离一户不走 、卡点一步不离 、聚会一家不办 、麻将一桌不打 、鄂车一辆不开 、疫情一次不有)的目标要求,在全乡组建了21支党员先锋队,密织疫情防控网,为群众竖起一道道安全屏障。

17日,洪埠乡党委书记黄从军在洪埠村走访巡查疫情防控工作时,发现洪埠村养殖大户李泽宝正为自家鸡蛋销路愁眉不展。

“黄书记,我这养殖场现在有10万多个鸡蛋,因为疫情不能对外销售,这么好的鸡蛋全在这积压着,卖不掉。现在成本收不回来,资金也周转不开了。急死我了!”黄从军当即说道:“鸡蛋的事你如果放心就交给我吧,我来帮助你想办法销售!”

一回到办公室,黄从军就开始到处“找门路”推销。发微信朋友圈,并联络他的记者、编辑朋友,在网站发布洪埠乡鸡蛋滞销,急需对外销售的消息。“我们的鸡蛋新鲜的很,你要不要来点啊?”,“我们把鸡蛋消好毒,送货上门,微信转帐”。

经过朋友圈和蓼城网的推广,第一天鸡蛋就销售出去50多箱2万多个。同时也忙坏了第一书记许宽华,因村民不便出行,全部由许宽华帮助接单,统计好地址及鸡蛋数量,一大早便赶到养殖场里上货,并利用中午及晚上的休息时间,及时将鸡蛋送到客户手中。

  黄从军(右一)与李泽宝

截至22日,两位书记已帮助李泽宝把积压的三百多箱十万多个鸡蛋全部销售完毕,彻底解决了他的“烦心事”。

这边乡村两级协助洪埠村养殖大户解决了鸡蛋滞销问题,那边桃花村脱贫户孟宪国为乡疫情防控指挥部又送来了7200枚鸡蛋。

“共产党的政策这么好,帮助我发展养殖,脱了贫。现在疫情这么紧张,俺也想为政府出点力。”说这话的,是洪埠乡桃花村孟宪国。他在2014年因病而识别为贫困户,但他总觉得自己还有劲,还能干点活。在2017年11月,他向洪埠乡金融站提交了贷款申请,贷了5万元,用来建养殖场养鸡。有了资金的支持,再加上老孟对养殖本就比较懂行,养殖场规模一点点扩大,他的腰包也鼓了起来。17年底,通过村民大会评议,他顺利脱贫。

今年的新冠肺炎疫情形势严峻,乡村两级干部群众全部团结一心,共同战“疫”。老孟看着乡村干部在夜幕中值守,在寒风中走访排查,他总觉得他该做些什么。20日上午,他带着7200枚鸡蛋来到了桃花村村部,委托桃花村支部书记孙保学将鸡蛋捐赠给洪埠乡政府,他说,要给抗疫一线的同志们补补力气。

驻村乡干部邓泽华为孟宪国送去货款

黄从军听说此事后,非常感动,当他了解到孟宪国和老伴都患有长期慢性病,小儿子还在上学时,决定用另一种方式来反馈老孟的爱心。他借着为李泽宝宣传销售鸡蛋的契机,将孟宪国捐赠的鸡蛋一并售出,并将所得货款送还给老孟。

疫情无情人有情,洪埠干群齐战“疫”。这一枚枚鸡蛋传递着洪埠八万群众团结一致,共抗疫情的决心,有这样了不起的干部群众,我们终将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薛小磊  杨明)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