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在一起|漯河援鄂“疫”线逆行者李圣卡:疫情不退,我们不撤

2020年02月25日17: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李圣卡来自漯河市第二人民医院(市儿童医院),是医院支援武汉医疗转运队“最美逆行者”之一。2月12日,接到指令后,他火线赶往战“疫”一线武汉。“经过两天紧张的培训,在领队的监督和同事的互相鼓励下,我和手术室的魏红运很快掌握了操作要领,投入到工作中。”李圣卡说。

完成第一次任务由“生疏”变成“能手”

“在房间待命时,我和队友一遍一遍地检查防护服、隔离衣、口罩、帽子、鞋套、手套,按照防护流程练习,但有一个问题始终在脑海中萦绕,新冠肺炎传染力这么强,万一防护措施做不到位怎么办?”李圣卡说,2月14日,他到武汉接到第一次出车任务时,心里更多的是忐忑。

“大家赶快穿防护服,马上出发!”当天晚上7点接到指示后,就像听到了战斗命令一样,全体急救转运队队员忙活起来。戴帽子、口罩、第一层手套、隔离衣、第一层鞋套,检查口罩漏不漏气,大家相互监督检查。那一刻,他顿时觉得信心倍增,身为一名党员、医务工作者就应该不怕危险,哪里任务艰巨,哪里就有他们的身影。

他们火速赶到接诊地武汉市园林路中百仓储接4名患者,他们情绪紧张,一直追问自己要被转运到哪里?是不是病情加重了呀?“一方面安慰他们的情绪,一方面给他们讲解国家的相关政策,让他们解除其后顾之忧,直到到达雷神山医院,把他们一个一个搀扶到病区,顺利完成了任务,那是一天中最开心的时刻。”李圣卡说。

现如今,他们已到武汉10多天了,对于每个队员来说,每一天都是新的战役,每一次出车都是新的挑战。“每天出车前,他们认真做好车辆检查、再三确定对方是否把防护用品穿到位……”李圣卡说,连日来,看到一个个确诊病人,通过他们被及时转送到定点医院,得到有效治疗,听到他们一句句的“谢谢你们”,立马觉得所有的苦与累都值了,内心感到无比欣慰!

“疫情不退,我们不撤!”

“我在漯河挺好的,请你俩放心。疫情结束了,我就回老家看你二老去!”前几天,李圣卡的妈妈打电话询问工作情况时,他没敢告诉他们自己武汉,怕二老担心。放下电话的那一刻,他已是泪眼蒙胧。

“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只有把自己保护好了,才能出色地完成任务,要一起拼、一起赢、一起回!”2月23日,该院党委书记胡洪良再次打电话、发微信问候,询问他们有没有需要解决的问题和困难,再三叮嘱他们保护好自己,并到队员们家中进行慰问。

“疫情不退,我们不撤!”请院领导和同事们放心,我们坚信只要大家万众一心、一往无前,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田明杰 尹红娅 文/图)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