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牟县韩寺镇大学生担任志愿者:“晴阳”一定会到来

2020年02月26日09: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知道疫情有多严重,但我不害怕。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会尽我所能为社会做出一点贡献。”2月24日,在安罗高速中牟韩寺站疫情防控站,大学生志愿者郭晴阳说。

在河南大学读大三的郭晴阳今年刚刚21岁,她的父母都是基层工作者,从大年三十就冲在防疫一线上,已经连续一个多月了,一家人连见面的次数都很少,更不要说吃团圆饭了。她非常理解父母的工作,当得知父亲所在单位的卡点人手不够的时候,她第一时间就提出了要去当志愿者的想法。“爸爸妈妈都奋战在一线,我要向他们看齐。我还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要用实际行动向党组织靠拢!”


“别看小姑娘人很安静不爱说话,干起活来却雷厉风行。”同站的工作人员李乃超评价说。郭晴阳所在的安罗高速中牟韩寺站疫情防控卡点被誉为中牟的“东大门”,是最偏远、条件最艰苦、任务最重也是最危险的一个卡点。卡点途径人流量大且人员复杂,工作难度可想而知。

2月22日晚7点,一辆豫A车牌的小轿车从高速下站口驶出,郭晴阳上前进行信息登记。该车驾驶人坚称下午两点多从本站上高速,到港区上班结果工厂没开门随即返回。从韩寺站到港区机场站来回不过一个小时车程,细心的郭晴阳通过与高速工作人员联系,查到该车为洛阳上高速返程车辆,且经过测量车上同行人员有发烧症状,她立即向领导汇报,对可疑人员进行相应处理。

“大爷,您来这边排队。把袖子撸起来露出手腕,咱们工作人员给您测个体温。”“大哥,趁着排队您先扫二维码,把信息登记了,这样不耽误事。”“奶奶,您别下车了,我去把温度计拿过来给您量。”测温、登记、指引车辆通行,每一项工作郭晴阳都无比认真地对待。


高速下站口四周无遮挡,只有几个简易的小帐篷,四面透风,每天早上从七点值班到晚上八点,午饭、晚饭常常是一碗泡面对付,乍暖还寒的天气更让人难以抵御寒冷,可郭晴阳毅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偶尔还会遇到不理解的群众,不配合登记工作,与工作人员发生口头争执,她总是非常耐心地上前给他们讲解疫情防控的严重性。

“这么多天了,小姑娘从没喊过苦喊过累,跟工作人员一起在卡点值岗、发放告知书、引导车辆、登记信息,只要能帮得上忙的地方都能看到她的身影。小姑娘工作认真、负责、耐心、细致,给我们帮了大忙了!”疫情防控站站长孙海霞评价说。

“这是一种历练,更是我们年轻人应该有的担当。我相信通过我们每个人的努力,一定可以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可以尽快迎来‘晴’朗的‘阳’光!”郭晴阳微笑着说。(王君杰 王倩男)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