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许县为织密疫情防护安全网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2020年02月26日09: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通许县即时行动,全面动员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带头落实各项举措,“一针一线”织密疫情防护安全网。

打造“最强堡垒”,农村党员树旗帜,勇往直前、英勇奋斗在抗击疫情最前沿。通许县委组织部发布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作用的通知》《致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的一封信》,全县各级党组织坚持把支部建在阻击疫情一线,成立了182个临时党支部,组织、动员、凝聚广大党员干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设置304个党员先锋岗,组建312支“党员突击队”,3000余名党员、400多名入党积极分子冲锋陷阵,逐户逐人精准摸排外来返乡人员,对武汉返乡人员建立党员联户制,确保责任到人、跟踪到位。在村口、交界处、重要路段等设立疫情检查站(点),24小时备勤值班,对过往车辆、外来人员进行排查登记、体温检测、应急处置,坚决做到不留死角、不出漏洞。利用乡村大喇叭、卡点小喇叭、疫情防控宣传车等播放疫情防控有关信息知识,引导群众对疫情客观认识、冷静应对。通过电话联系、“敲门行动”等方式对武汉返乡居家隔离观察人员进行24小时沟通联系,开展代买物品、上门服务、心理关怀、联系就医等帮扶工作。

组建“最强后援”,县直单位急擂鼓,浓聚各方力量同奏阻击疫情最强音。在县区8个疫情防控检查站,县级党员干部作为普通党员参与其中,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宣传、执行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强化责任担当,开展好值班执勤,切实做好所辖区域内主要路口疫情防控工作,为精准管理和精细服务提供坚强组织保证。组织部制定下发了《通许县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疫情防控指导清单》,推动各领域基层党组织精准有效科学防控疫情。从50个县直单位中抽调710名同志组建成58个疫情防控作战队下沉到社区,结合街道办事处力量,协助做好排查上报、宣传动员、走亲访友居民劝阻、困难人群关爱帮扶等工作,并对所包辖区内流动摊贩、聚集人群和违规开业的门店进行劝导、管控。新乡贤、党员、群众纷纷争取各界力量支持,捐款捐物助力一线,积极参与卡点执勤、疫情宣传,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筑牢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竖起“最强屏障”,驻村干部做先锋,将示范指导体现在防治疫情最前线。全县驻村干部主动结束假期,迅速返回所驻村,脱贫攻坚工作队就地转为疫情防控工作队,精准帮扶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村党组织迅速把中央和省市县委各项工作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配合“两委”干部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加强防控措施宣传解读,教育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杜绝走亲访友、举办宴席、家庭聚会,聚众娱乐等活动,聆听群众防疫诉求,了解群众不安情绪,做好心理疏导,坚定群众疫情防控必胜信心。在工作生活中注重个人卫生,在入户走访和卡点执勤中坚持佩带口罩,对村室办公、居住、厨房等场所进行定期通风消毒,示范引导广大群众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同时,积极发挥派驻单位后援作用,倾情倾力做好疫情防控必备物资的协调支援工作,为派驻村疫情防控提供强有力的物质保障。

支持“最强保障”,组织部门强担当,用党的关怀温暖在疫情防控一线“最可爱的人”。县委组织部迅速划拨21万元专项党费,用于疫情防控。建立了疫情防治工作奖励激励机制,把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表现作为评优评先、干部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注重在疫情防控一线发现、考察入党积极分子,对表现突出、符合条件的,及时发展入党;对经受住考验的村(社区)后备干部和青年人才,优先纳入村(社区)党组织换届推荐人选。制定下发了《关于在疫情防控一线突出“四个识别”考察评价干部的通知》,运用“实战历练验证识别干部、近距离考察识别干部、党组织推荐识别干部、实绩纪实研判识别干部”四个识别考察评价干部,注重考察考核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防控疫情的现实表现,建立专项实绩清单,对表现突出的,进行表扬表彰,大胆使用,对不敢担当、畏缩不前,贻误战机、弄虚作假的干部,严肃问责。(董伦峰)

编辑:张龙  审核 :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